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开州:政企同心开拓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新未来
2023年9月6日 14:33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9月5日电(陈春兰)“全区要始终坚持大抓工业、大抓招商,加快建设支撑强、产业优、智能足、亩产高的三峡库区‘智造重镇’和全市重要绿色工业集聚区。”9月1日,开州区委书记蒲彬彬在该区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指出,要全面落实全市推动制造业和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部署,深化认识、提振信心,凝聚力量、敢闯敢干,奋力交出制造业和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高分报表,为加快建设“一极两大三区”现代化新开州提供坚实支撑。

  会上,开州区优秀民营企业家、优秀民营企业、2022年度开州工业“综合十强”等企业代表在会上作交流发言。“公司将持续发力推动创新发展,深耕产品技术,积极布局开发钠离子电池、固态电池等新型前沿的电池技术,拓展新的产品领域,逐步参与产业链上下游布局。”重庆市紫建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说。

  “公司将持续致力智能工厂创建,打造渝东北地区最具影响力的行业龙头企业,为开州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重庆德凯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公司已建成“数字化车间”,2022年投入的三期车间于6月正式投产,预计将新增年产值6亿元,市级重点实验室的成功申报,再一次激发了企业科研活力、创新能力。

  “今年已投入1000万元进行自动化改造,购置自动化拣选、干洗生产线一条、8吨中药提取罐2套、自动化包装联线一条、全自动液相色谱仪2台,预计新增产量约30%。”重庆天致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说,将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深耕中药材加工制造,为建设“一极两大三区”现代化新开州贡献智慧和力量。

  “公司致力于‘绿色+智能’引领发展,‘人才+科技’领跑发展,‘线上+线下’服务发展。”重庆瑞桑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说,有政府良好营商环境的保驾护航,企业将以绿色智能赋能创新发展再出发,在畜牧业高质量发展方面奋勇争先。

  据悉,2023年1至7月,开州区规上工业利润增速 4.4%,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速1.3%,均实现由负转正。新增市级创新型中小企业16家,新增市级“专精特新”企业32家,新增国家“小巨人”企业1家,新增4家市级企业技术中心,市级工业和信息化重点实验室实现突破。

  “我们将在助企纾困上做‘加法’,在审批服务上做‘减法’,在资源配置上做‘乘法’,在堵点痛点上做‘除法’。”开州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着力优化政务服务、要素保障和法治环境,以深化‘放管服’改革为抓手,重点破解‘审批慢’‘办事难’‘效率低’三大顽疾,助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完)

【编辑:罗永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