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荣昌:“数字化”助推食品企业降本增效
2023年9月5日 19:00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9月5日电 “数字经济”时代,食品企业如何转型升级?食品企业推行“数字化”有何益处?食品企业实现“数字化”的途径有哪些?近日,致公党荣昌区总支部联同荣昌区欧美同学会组织西南大学食品科技专家前往企业调研“数字化”转型升级情况。

  “重庆煌上煌食品有限公司荣昌基地建有年产1万吨卤制品生产线,是国内酱卤制品业智能化程度最高的食品企业,主要生产煌上煌6大系列、50多个产品,完全可保证煌上煌系列产品在西南市场门店的需求。传统食品企业属于劳动密集型,用工成本高、食品安全监管难度大、原料供应和产品销售受市场影响大,‘数字化’转型升级迫在眉睫。”重庆煌上煌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侯勇向调研人员一行作了介绍。

  “食品工业是生命工业,事关国计民生。抓住数字化发展机遇,通过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实现食品企业‘数字化’转型,建立从农田到餐桌的食品安全溯源体系,不仅可有效降低生产成本,增加企业生产效益,还可增强食品企业核心竞争力。”西南大学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副教授汪学荣就食品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的途径和益处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接下来,我们将规划设计酱卤车间二期工程,一定严格按照‘数字化’生产车间硬件和软件要求进行高标准建设,打造酱卤制品行业标杆,为人们提供‘安全、营养、健康、美味’的酱卤制品,确保消费者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侯勇补充道。

  据了解,致公党荣昌区总支部和荣昌区欧美同学会将不定期组织西南大学科技专家深入企业一线开展社会服务工作,旨在充分发挥两个统战组织的科技资源优势、人才资源优势,充分了解企业科技需求,切实为企业献智献策,助推食品企业高质量发展。(完)

【编辑:罗永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