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铜梁:农工党员用美术“盛宴”展现家乡发展成果
2023年9月5日 14:42 来源:中新网重庆
图为市民赴现场观展。铜梁区委统战部 供图

图为市民赴现场观展。铜梁区委统战部 供图

  中新网重庆新闻9月5日电 (杨秋华)“我们要用农工党员手中的笔墨,展现龙乡山水美,展现铜梁发展的壮美画卷。”9月5日,在铜梁区龙安路六艺馆书画厅,由农工党员、区文化馆馆长杨俊牵头举办的一场画展,吸引大量美术爱好者和市民前来观展。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农工党铜梁区工委、区文化馆、区美术家协会主办,展出来自农工党员、铜梁区美术家协会会员杨俊等9名画家的精品力作。这些作品既有国画,也有版画、水彩,内容以工笔写意人物、山水为题材,充分展现铜梁区第十六次党代会后,勠力同心建设“产业高地、文旅胜地、宜居美地、民生福地”的生动画面。

  “这些作品质量很高,种类也很多,有人物,也有风景,还有民间艺术,能够体现铜梁文化艺术方面取得的成就。”重庆市油画学会副会长、重庆艺术工程职业学院艺术教育学院院长杨贤艺说。展览上,《德翠云古柏》《溪山秋思》《在希望的田野上》等系列作品,具有较高的艺术价值和现实意义。

  “这次画展以文艺作为桥梁,通过一幅幅美术佳作,展现龙乡铜梁政通人和、安居乐业的‘和合’之美,并借此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农工党铜梁工委主委、区政府副区长陈庆华说。

图为画展作品。铜梁区委统战部 供图

图为画展上的作品。铜梁区委统战部 供图

  据了解,农工党铜梁区工委紧扣铜梁区委统战部“统战+”赋能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行动总体要求,实施“党派+”同心助力文化产业发展,充分利用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汇聚书画人才,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经济社会发展聚智聚力。此次画展将持续到9月26日。

  此外,农工党铜梁区工委还积极组织农工党员中的书法、美术、摄影爱好者,紧扣“活力龙乡美好铜梁”主题,进行深入创作,并精选作品展出。(完)

【编辑:罗永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