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南川区:网聚“新”力量为“文体旅”融合发展赋能添彩
2023年9月4日 16:45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9月4日电 (段洁瀚)“参与这样的活动能为家乡的发展贡献绵薄之力,我们将会继续发挥自身的优势,为南川文体旅融合发展和推广贡献力量,希望更多网络达人积极参与,讲好南川故事,传播南川声音。”南川区网络人士联谊会理事、网络达人雷坤强说。

  9月1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新能源汽车环金佛山178定向赛和2023金佛山•绳命LifeLine国际绳索救援邀请赛暨国际山地户外救援交流赛在金佛山开赛。南川区网络人士联谊会提早预热活动消息,并于活动当天邀请各地网络达人前往现场,用手机、相机、无人机录制赛场情况,通过手中的镜头,带领广大网友一同感受南川活力与激情。

  活动期间,网络达人们提前到达活动现场选景录制,利用无人机凌空拍摄,深度挖掘素材,根据各自定位的内容风格进行创作,以个人的影响力和创意宣传手法,充分利用“网红打卡”体验式传播,通过图文、短视频、照片等多种形式,生动展示金佛山美丽自然风光和丰富旅游资源。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023年9月3日12时,此次活动在各新媒体平台陆续发布相关媒体作品共40余个,浏览量达100万余人次。通过网络平台实时向全国各地网友呈现出南川赛事的趣与乐、力与美、勇与险,助力发挥“大金佛山178环山趣驾”与“绳命LifeLine”赛事品牌的聚合放大效应,为重庆加快建设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和全国户外运动首选目的地作出积极贡献。

  据介绍,今年以来,南川区着力打造“网聚金山”统战工作品牌,积极引导网络人士参与该区各类公益宣传活动,通过抖音直播等形式展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南川金佛山风物风情风景,为助推南川“文体旅”融合高质量发展持续引流,将“金佛山”IP文化融入文体旅项目,提升游客精神情感体验,推动“金佛山”文体旅快速出圈。

  据悉,南川区委统战部先后组织网络人士联谊会会员骨干200余人次,奔赴杨梅采摘文化节、插秧文化节、乡村旅游文化节、美食文化节、金佛山杜鹃花节、国际文化旅游节、方竹笋节、178环山趣驾活动、冰雪欢乐节等10余个活动现场。通过打卡拍照、拍摄短视频、现场直播等方式,推出一批形象生动、内容鲜活、适合移动传播的新媒体信息、稿件,正能量帖文、视频2000余条,浏览量约计3000万余人次。

  “在直播流量的持续吸引下,越来越多的游客流连忘返在南川这片山水之间,今年上半年全区共接待游客1903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19.82亿元,同比分别增长8.2%、14.9%。”南川区委统战部相关人士介绍说。(完)

【编辑:罗永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