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九龙坡:“同心助学”情暖莘莘学子
2023年9月4日 14:42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9月4日电 (李昌鹏)近日,由九龙坡区委统战部发起,区各民主党派、区工商联及其所辖商会积极响应,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参与的“同心助学•筑梦未来”助学行动举行,广大民营企业家现场纷纷慷慨解囊,为全区8所高中学校品学兼优学子提供助学金支持,助力其勤奋学习,立志成才。

图为捐赠仪式现场。 九龙坡区委统战部 供图

图为捐赠仪式现场。 九龙坡区委统战部 供图

  活动中,九龙坡区民族宗教委、区民主党派代表、九龙坡区浙江商会、九龙坡区温岭企业联合会、九龙坡区永嘉企业联合会等捐赠单位代表,为育才中学、重庆实验外国语学校、渝高中学、田家炳中学、铁路中学、杨家坪中学、渝西中学的60名学子提供30万元助学金。

  “这份助学金不仅仅是给予了我们经济上的支持,更重要的是给予了我们勤奋学习、追求梦想的动力和信心。大家的关怀和支持让我们感受到了社会的温暖和关爱,我们会倍加珍惜、努力学习,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成为堪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重任的栋梁之才。”育才中学受赠学生代表在发言中说。

  据了解,此次开展的“同心助学•筑梦未来”助学行动,是九龙坡区聚力打造 “九久同心”统战工作品牌的具体行动之一,旨在更好整合优势,打造九龙坡区统一战线“同心助学”社会服务品牌,打造具有九龙坡辨识度、影响力、示范性的统战工作标志性成果和特色性品牌,促进全区教育事业和统战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奋力开创九龙坡发展新境界贡献统战力量。

  “全区统一战线要继续发挥各自的资源优势,动员社会各界更多地参与到关心和帮助青少年成长的活动中来,使‘同心助学•筑梦未来’助学行动工作内容更丰富、受益面更宽广,让更多青少年感受到来自于社会的温暖。也希望所有受到帮助的学子们把爱心转化为动力,自强不息、奋发学习,用知识改变命运,用奋斗成就未来,用奉献回报社会。”九龙坡区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完)

【编辑:罗永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