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荣昌:现场办公答难题 精准服务暖企心
2023年9月4日 15:22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9月4日电 “今天,我们现场办公、专题研究,目的只有一个。大家群策群力,集中协调解决近期收集到园区内企业所反映的难题。”近日,在荣昌区荣隆工业园区“解难题办实事”现场办公会上,荣昌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覃兴建对参加交办会的区住房城乡建委、区交通局、区工商联等部门相关负责人说道。

  很快,问题就一一摆在了大家面前。

  在区工商联和荣隆镇走访园区内企业中收集到的企业家反映的、亟待解决的问题涉及交通、住建、行政服务等多个方面。

  “我们会及时将职工乘车需求进行全面摸底,详细分析运营成本、运营线路、站点设置,采取定制公交车的形式,落实职工上下班有定时班车。同时,引入共享小黄车解决从企业门口到公交车站的接驳。”荣昌区交通局负责人交出第一题答案。

  “我们将密切配合,按程序向天然气公司提出安装申请,争取10月之前为条件成熟的长租公寓开通天然气,为职工提供生活便利。”荣昌区属国有企业——宏烨公司负责人随即给出第二题答案。

  “我们将加快统筹解决在荣隆园区建设‘企业之家’与办事服务大厅,为企业建好家,搭好桥,服好务。”荣昌高新区负责人针对问题继续作答。

  ……

  对照问题清单,覃兴建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逐一进行研究,量身定制解决方案,精准服务企业所需。

  “服务企业就是服务大局、服务发展,为企业优化环境是党委政府应尽之责。相关单位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突出问题导向、企业满意导向。”覃兴建说,要面对面听意见,实打实解难题;各单位各部门要同题共答、同向发力,以一流营商环境服务企业发展;要把企业的事情当作自己的事情,把企业的困难当作自己的困难,把服务企业的工作做在企业最关键、最急迫、最要紧的地方和时候,企业有合理需求的全力做到,影响企业健康发展的坚决禁止,对于企业提出的问题,要件件跟踪抓落实,事事确保有回音,努力打造便利、公开、透明的一流营商环境,让企业感受到“雪中送炭”的温暖、“雨中打伞”的贴心。(完)

【编辑:罗永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