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第八届中国创新挑战赛畜牧生猪技术专题赛启动
2023年8月31日 21:13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8月31日电  近日,由科技部火炬中心和重庆市科技局主办,国家生猪技术创新中心、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重庆市畜牧科学院共同承办的第八届中国创新挑战赛畜牧生猪技术专题赛(以下简称“大赛”)启动仪式在重庆举行。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 重庆市畜牧科学院 供图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 重庆市畜牧科学院 供图

  据了解,赛事将从8月28日持续至12月。赛事采取两类赛制:一是揭榜比拼赛。面向重点围绕种质资源开发利用、绿色高效养殖、重大疫病防控和食品加工四个领域,通过需求征集、解决方案征集、现场比拼等环节解决畜牧生猪产业技术难题。二是成果评比赛。通过对畜牧生猪“新技术、新产品”进行征集、评选、发布及展示,针对企业技术需求匹配解决方案。

  两类赛制分别瞄准行业需求解决难、创新成果转化难的问题,从科技成果转化的需求端和成果端介入,双向发力,互为支持,推动行业需求与技术成果融合对接,以赛促创,以赛促转,着力促进畜牧生猪领域战略性新兴产业以及高新技术企业发展。

  由国家技术创新中心承办第八届中国创新挑战赛专题赛,是科技部为全面提升中国创新挑战赛能级而采取的创新机制,改变了以往承办单位为地方政府、重点领域为区域产业的做法,首次将挑战赛与国家技术创新中心工作结合,有利于更好促进产学研合作和新的产业成果落地转化。

  通过举办本次大赛,构建以需求为牵引、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集聚创新资源,解决技术创新难题,推动重庆市在打造农牧特色科创高地上“求突破、开新局”,依靠创新驱动畜牧生猪特色产业,为建设国家畜牧科技城筑牢根基,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强化支撑,促进全国畜牧全产业链协作共兴。(完)


【编辑:马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