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第十一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重庆代表团召开行前动员会
2023年8月31日 13:23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8月31日电(谭蒙)29日上午,重庆市侨联组织召开第十一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重庆代表团行前动员会,重庆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卢红出席会议并讲话。重庆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孟卫红主持会议。

  会上,4名侨界代表作了发言。“我来自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是人民群众获得感的重要组成部分。大会期间,我将围绕‘如何提升基层医疗为侨服务水平’积极发言。”重庆市高新区人民医院纪检监察室主任晏萌说。 

  “十一代会是凝聚侨界共识的重要平台,也是进一步推动做好新时代侨联工作的指南针,我定当以虚心的态度、担当的勇气、务实的作风参与其中。”重庆市长寿区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廖传荣说。

  “作为教育科研界的代表,我将重点关注海内外科技文化交流、新侨人才引进、海外留学生权益保障等方面的内容,希望能在专业领域有所建言。”重庆医科大学生命科学研究院教授袁海心发言称,召开全国侨代会,对于凝心聚力、加强海内外中华儿女大团结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重庆市侨联副主席、重庆绿色科技开发(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邓明鉴说,大会期间将发挥专业特长,积极推广重庆“检侨”“法侨”合作经验、重庆“枫桥经验”十项行动实践成果、重庆侨界科技创新成果等,为推进国家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贡献智慧和力量。

  重庆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卢红向重庆代表团提出要求:要认真履职尽责,圆满完成大会各项任务,用心参与学习、讨论、审议大会有关报告、文件,积极与大会代表深入交流、分享体会,把全市重庆侨界的愿望呼声带进大会;以审慎的态度参与换届选举,负责任地投出每一张选票。珍惜代表身份,展示好重庆形象。把参加大会作为展示重庆的有利契机,积极宣传重庆改革发展的新成就;虚心向先进地区学习为侨服务、基层建设先进经验,主动对接优质侨商、新侨人才来渝交流考察、投资兴业。(完)


【编辑:马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