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黔江民建:青年会员畅谈经济发展趋势
2023年8月31日 11:55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8月31日电(余宝生)为激发青年会员的学习热情,提升会员综合素质,营造良好的履职实践氛围,增强组织凝聚力,8月28日,民建黔江区委会组织青年会员开展“当前经济形势下青年会员履职能力建设” 主题学习交流活动。

  与会会员围绕主题,结合各自的专业、经验和理解及从事的行业,对当前全国及当地经济发展的现象和问题展开深入的讨论。

  “希望大家坚定发展的信念,抓住政策红利期,迎接更好的未来。”财政支部会员符浩介绍了我国近三十年国家宏观调控政策的演变历程,阐述了国家宏观调控政策演变的背景以及供给侧、需求侧结构性改革等重要举措的深远意义。 

  “我长期关注国家经济调控举措和对民营经济的支持政策,希望能够顺应潮流,在地区经济发展中贡献民营企业的力量。”会员张凯是青年企业家,长期从事餐饮行业的他对于餐饮业的前景非常关心,他结合自己的调研考察情况和大家分享了预制菜产业规范化、规模化发展的前景趋势,以及对传统餐饮服务行业的影响。

  会员刘华关注普通创业者对经济环境的把握能力,他说,黔江是相对欠发达的地区,创业者对于国家经济政策的把握能力有限,他们很难结合国家的调控政策预估经济形势变化或是行业发展趋势,民建作为密切联系经济界的民主党派,可以在这些方面着力,通过更朴素的解读方式经常性为创业者提供经济形势分析,经济政策解读,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对经济形势的学习了解,有利于年轻会员更好地了解国家和地方经济发展现状和存在的困难,针对性地开展建言资政工作,希望能够更多地开展类似活动,帮助青年会员开拓视野,碰撞灵感,提升履职能力。”对如何发挥青年会员作用,以本职建功、资政建言等方式助推经济发展,会员们发表了自己的观点。

  青年会员们纷纷表示,经过学习与讨论,不但对当前经济形势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更增强了青年会员在新征程中履职的能力和水平。(完)


【编辑:马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