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荣昌:“学思”课堂促干部能力提升
2023年8月29日 18:22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8月29日电(张玲梅)“‘挑水要到井边’,没有调查研究不可能写出上接天线、下接地线的优秀信息,缺乏实地调研就会造成信息失实。”“做好建言献策工作,是彰显统一战线地位作用的重要途径,是促进党委科学决策、民主决策的重要方式,大家要学会以小切口展现大视角。”……今年6月以来,荣昌区委统战部牵头组织的一堂堂生动、不拘一格的“学思”大讲堂、“学思”课堂为机关干部们“精准补给”,不断厘清工作思路、明晰工作职责、增强工作本领,进一步克服了“本领恐慌”。

图为“学思”课堂举行统战信息写作专题培训。 荣昌区委统战部 供图
图为“学思”课堂举行统战信息写作专题培训。 荣昌区委统战部 供图

  “老师讲授的统战信息写作课程,具有很强的理论性、针对性和实践性,干货满满,对我今后进一步提升信息写作能力很有帮助。”谈及感受,荣昌区委统战部办公室主任李清受益匪浅,在她看来,这堂课可谓是“及时雨”。

  “通过培训,让我更直观地理解了信息撰写的着力点、突破点,对撰写好信息有很大的启发和帮助。”荣昌区侨联工作人员唐孝云说,将认真学习领会、消化吸收、学以致用,找准建言的着力点,为助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

  据了解,“学思”课堂作为荣昌区统一战线五年规划“一年一主题”之“思想引领年”主题活动的有效载体,旨在强化全区统一战线思想政治引领,增强大统战工作合力,全面提升统一战线成员能力、学识、作风,加强统战队伍建设,促进干部履职能力的有效提升。(完)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