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北碚:“缙云同心”智库专家赴“帮扶村”献智助发展
2023年8月29日 18:21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8月29日电(任猛 蔡雪梅)秀山县涌洞镇古田村石蛙养殖场,是重庆17个市级乡村振兴重点帮扶乡镇——涌洞镇古田村发展的乡村产业项目之一。8月26日,应养殖场邀请,北碚统一战线“缙云同心”智库专家、北碚民建专家工作站副站长、重庆市科技特派员、西南大学科技处副研究员陈文银率专家小组奔赴古田村石蛙养殖场进行实地考察和技术指导。

  “石蛙养殖条件比较特殊,你们这里的海拔高度、气候条件、温度、水质等正好适合石蛙养殖”“你们的养殖技术和管理不规范,缺乏石蛙养殖技术工艺规范,缺少管理制度及病害防治措施”“饵料营养搭配不合理,蛋白质占比较低,不利于石蛙生长”,陈文银现场看了古田村石蛙养殖场后说到。

  石蛙是一种比较特殊的两栖动物,肉质鲜美,有健脾消积、滋补强壮之功效,生长速度快且个头大,是主要的食用蛙类之一,被称之为“百蛙之王”。目前,该养殖场已两次投放种蛙、蛙苗共计35万尾,但因对石蛙养殖和管理技术不熟悉,其生长态势不太理想。

  经过实地调研,专家们针对放养密度、营养配方、生长温度、水质净化、病害防治等几个关键环节提出整改意见,并将尽快根据养殖场的具体情况编制《石蛙养殖技术工艺规范》《石蛙养殖病害防治措施》《石蛙养殖管理制度》等资料,为石蛙养殖场提供技术支撑。

  “希望与北碚‘缙云同心’智库专家开展长期的深层次合作,推动秀山石蛙养殖等乡村产业项目转化提升。”养殖户们对专家的现场指导表达感谢和合作愿望。

  据了解,“缙云同心”智库于今年8月由北碚区委统战部组织建立,囊括了统一战线各领域内100余名专家学者,目的就是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的力量,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的智力支持。

  “缙云同心”智库负责人表示,助力乡村振兴是统一战线的职责与义务,接下来将利用“缙云同心”智库这一平台,发挥平台人才资源密集的优势,立足专家们各自专业方向和擅长领域,积极推广科研成果应用,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完)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