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民建黔江区委会送“民法典”进社区
2023年8月25日 13:55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8月25日电(余宝生)为进一步强化社区居民的法律意识,引导社区居民自觉学好用好《民法典》,用法律武器捍卫自己的合法权益,营造全民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近日,民建黔江区委会组织会内律师会员走进城东街道关坝社区开展“民法典进社区”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民建会员们向社区居民发放《民法典》宣传册,科普《民法典》的编纂历程、主要内容和编纂的意义以及法律援助等相关法律知识。通过分享实际案例,向社区居民讲解《民法典》中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引导社区居民更好地理解《民法典》、运用《民法典》。

  “今天,律师生动的案例分享,让我们充分认识到了学法、用法的重要性,会将今天学到的《民法典》知识告诉亲朋好友,让大家一起学法、守法、懂法、用法。”城东街道关坝社区居民说。

  “通过系列活动,推动《民法典》宣传‘进村、入户、到人’,‘典’燃市民的法治信仰,提升市民对《民法典》的知晓率和认知度,取得了很好的普法宣传效果。”民建黔江区委委员、重庆森平律师事务所主任李炳森说。

  据民建黔江区委会相关人士介绍,以普法宣传为核心,黔江民建持续深入园区、社区、农村、学校,开展形式多样的普法宣传活动,充分调动了群众参与法治的积极性、主动性,让群众树立起对法治的内心拥护、真诚信仰和忠诚践行的主体自觉。为黔江社会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浓厚法治氛围。(完)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