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开州:邀各界人士“谈心”协商新发展
2023年8月23日 17:07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8月23日电(陈春兰)近日,开州区委举行2023年党外代表人士暑期集中交流谈心活动,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等围绕开州区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一老一小”民生实事等积极建言献策。

  “为了更好促进我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全面绿色转型,建议进一步加大对绿色债券等绿色金融产品的争取力度和高效利用。”民盟开州区总支部主委、区政协副主席周云建议。

  农工党开州区支部主委、区政协副主席刘建华从开州实际与群众呼声的角度,建议建立健全统筹推进“一老一小”工作政策体系,联动打造“一老一小”综合服务体系,实行公益化建设、政务化管理、专业化服务、市场化运营,坚持改革创新支持医养、医育、康养服务相结合,研究出台开州区“一老一小”服务业发展若干优惠政策。

  “扎实推进招商工作和工业经济发展取得积极成效,‘工业优先、招商先行’的共识不断形成,‘大抓工业、大抓招商’的体制机制不断理顺、基础更加夯实。但也要看到,全区工业经济底子薄、招商竞争压力大等格局尚未打破,相关政策举措还需细化、落实,签约项目落地、产出效果还需彰显。”九三学社开州区支社主委、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田水松说。

  “希望有针对性、实效性地开展技能培训,提高就业服务的能力和水平。”“建议强化特色优势产业培育。”开州区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代表等纷纷建言献策。

  “各位党外代表人士聚焦重点踊跃发言,讲出了对开州的真情实意、对工作的真知灼见。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党委政府将认真梳理分析,充分吸纳消化,推进协商成果转化落实。”开州区委书记蒲彬彬表示,充分信赖、正确引领、积极支持、全力保障,为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履行职能创造更加有利条件,共同谱写地方多党合作事业发展新篇章。(完)

【编辑:陈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