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江津:市场主体同比增长5.65% 民营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2023年8月18日 17:00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8月18日电(吴绣英)18日,记者从江津区工商联获悉,今年前7月,江津区共有民营市场主体超14.5万户,同比增长5.65%,民营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民营市场主体发展情况是经济发展的“晴雨表”,也是评价营商环境的重要因素之一。江津区打造的“不夜江津生活节”和本地品牌集市“莲花市集”,为有创业想法的年轻人提供了创业空间。

  “之前总觉得像我们这种摆摊的和门市办理执照不一样,一开始以为提供场地手续很麻烦,但是没想到这么方便。”江津区不晚餐饮店的经营者领取执照时对工作人员说道。

  据悉,该经营者在“莲花市集”开了一个小吃摊位,7月28日提交申请,当天便成功领取执照。为解决“莲花市集”摊位经营者办理执照时场所证明资料难题,区工商联充分发挥桥梁作用,协调区市场监管局等单位以降低准入门槛为切入点,就精简经营场所登记条件提出意见,同时积极推广“一件事一次办”套餐服务,极大提高办事便捷度。

  今年以来,江津区工商联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三个没有变”,促进“两个健康”,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民营市场主体蓬勃发展提供良性空间。1至7月新设立民营市场主体超0.9185万户,民营经济实现税收26.49亿元;新增“专精特新”企业74户,总量达236户,居全市区县第2位;新增市级数字化车间15个,总量排全市第2位。

  同时,在助推个体工商户高质量发展中,江津区工商联指导各基层商会成立专班,全力以赴参与“重庆市个体工商户服务月”系列活动中,联合15个区级部门给全区个体工商户送去个体转型升级、创业补贴补助、融资贷款贴息、税费减免等政策红利,充分巩固个体工商户发展壮大、转型升级的信心。截至目前,全区共办结“个转企”471户。(完)

【编辑: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