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璧山“晒”出上半年经济发展成绩单 GDP同比增长5.6%
2023年8月18日 19:00 来源:重庆日报

  8月15日下午,璧山召开2023年上半年全区经济运行调度会暨镇街、部门“一把手”例会。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上半年,该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475.5亿元、同比增长5.6%,高于全市1个百分点,经济发展呈现“形”稳“势”好特点。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璧山全区第一产业实现增加值15.6亿元、同比增长4.7%,第二产业实现增加值232.5亿元、同比增长5.2%,第三产业实现增加值227.4亿元、同比增长6.1%。该区发改委负责人说:“总体来看,今年上半年,全区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生产稳定;工业经济平稳增长,尤其是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产业优势日益凸显,智能装备产业加快发展;服务业持续增长,消费市场有序恢复,大宗消费和文旅消费加快回升,外贸进出口增势较好。”

  经济发展取得的不俗成绩,与璧山区进一步强化党建统领,鼓舞全区干部激情干劲,动真碰硬赛马比拼密不可分。

  璧山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自今年一季度首次颁发“猛虎奖”以来,该区掀起了“唯实争先、苦干实干”热潮,各项事业发展取得了新成效。第二季度,为进一步强化党建统领,鼓舞全区干部激情干劲,区考核办在原有办法基础上迭代升级,新增评比赛道,推进党建统领“八张报表”“八张问题清单”“五项机制”落地落实。

  在此激励之下,二季度以来,璧山区各镇街、部门、重点项目建设指挥部、重点产业发展工作专班等单位和机构,干事创业热情高涨、围绕重点接续发力,推动工作“加速跑”,不断取得“新业绩”。

  比如,璧山区财政局先后设立“八大资金池”,出台系列文件,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企业的信贷支持;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产业专班在一季度获“猛虎奖”以来,大力开展产业链招商、资本招商、以商招商,上半年累计新引进汽车零部件项目27个,总投资112.8亿元。

【编辑: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