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巴南:“环保小卫士”探寻污水处理奥秘
2023年8月15日 18:12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8月15日电(陈智)8月15日是首个全国生态日,为提高全社会生态文明意识,增强全民生态环境保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引导青少年争做生态文明理念的积极传播者和模范践行者,重庆巴南排水公司组织开展了“倡导绿色低碳 共建美丽中国”环保宣传活动。

图为环保小卫士参观污水处理工艺流程。巴南排水公司供图
图为环保小卫士参观污水处理工艺流程。巴南排水公司供图

  15日上午,巴南排水鱼洞污水处理厂邀请一群环保小卫士参观污水处理全过程。这群环保小卫士是来自鱼洞污水处理厂周边的小学生,他们利用暑假组队来到污水处理厂探寻让污水变清水的“秘密”。

  活动中,大家跟随讲解员的脚步,依次参观了污水处理厂从进水到出水的整个工艺处理流程。

  “污水是怎么产生的?”“污水是怎么消毒的?”“过滤池的作用是什么?”面对环保小卫士们提出的各种问题,污水处理厂的讲解员通过生动浅显的语言为他们一一答疑解惑。“我们平时洗衣服、洗碗后排入下水道中的水都属于生活污水,直接排放会造成非常严重的环境污染问题。而我们所要做的,就是通过一系列的工艺处理,让污水变清水。”

  “这次活动真的超级棒,没想到把污水变清水需要这么多道工艺。”参加活动的小朋友们感到十分惊讶,纷纷表示要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在今后的生活中自觉节约用水,爱护环境。

  参观结束后,巴南排水的志愿者们来到老街公园进行道路垃圾清理活动。在清理过程中,志愿者们还不忘向沿途市民宣传爱护环境、保护环境的理念和意识,并倡导大家不要乱丢垃圾,积极主动参与到保护环境的活动中来。

  “此次环保宣传活动不仅增强了公众对生态文明的认识,也激发了周边居民参与到环保行动中。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加大环保宣传力度,倡导绿色低碳生活方式,共同建设美丽中国。”巴南排水公司相关负责人说。(完)

【编辑: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