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荣昌:“清洁标签”助力食品企业健康发展
2023年8月15日 18:02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8月15日电 “食品民企了解‘清洁标签吗’?对食品民企有何益处?如何推行‘清洁标签’?”带着对这些问题的思考,近日,致公党荣昌区总支部联同荣昌区欧美同学会组织西南大学食品科技专家深入食品企业调研,了解企业“清洁标签”使用情况。

  “清洁标签是在产品标签中尽可能少出现E编码、保持标签配料栏中食品的天然属性,使食品标签更加简洁、简单。食品企业推行‘清洁标签’可引领‘清洁生产’技术水平的不断提升,增强消费者对预制菜安全的信任度,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提升我国食品安全国际形象,益处多多。”西南大学农产品加工及贮藏工程专业博士汪学荣就“清洁标签”的概念、使用方法和益处做了详细讲解。

  汪学荣告诉企业负责人,预制菜推行“清洁标签”的方法一是少用或不用食品添加剂,遵循“没必要不添加、有必要少添加”的原则,尽量通过物理方法来保证食品质量与安全;二是采用替代方法,例如用酵母抽提物替代味精,红藻类海草粉替代卡拉胶,从而避免使用食品添加剂。

  “非常感谢大家深入企业一线推送、宣讲、解读食品科技最新动态,现对食品‘清洁标签’已有了清晰的认识。接下来,我们将全面梳理现有产品食品添加剂使用情况,逐步推行‘清洁标签’,以确保消费者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侯勇表示。

  据悉,这种科技专家进企业的面对面“把脉问诊”活动是致公党荣昌区总支部与荣昌区欧美同学会联合打造的社会服务品牌,旨在充分发挥两个统战组织的人才、资源和智力优势,常态化组织相关专家深入企业第一线,了解企业科技需求,切实为企业出谋划策、排忧解难,助推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完)

【编辑: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