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黔江民革:应急救护培训进企业
2023年8月14日 17:05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8月14日电(熊杨)为提高从事高危行业的风电运维人员自救互救能力和防灾避险意识,最大限度地减轻、减少突发灾害事故危险重急症病人的伤亡。近日,民革黔江区支委会联合区红十字会开展“三服务”活动走进五福岭风电场,为风电运维人员开展应急救护培训。

图为专业救护人员为企业员工讲授急救知识。 黔江区委统战部 供图
图为专业救护人员为企业员工讲授急救知识。 黔江区委统战部 供图

  培训采用现场授课与实操相结合的方式,重点培训心肺复苏和创伤急救的应用原理及操作要领,明确救护时如何利用周边资源安置伤者,并使用人体模型进行胸外心脏按压、清理口腔异物、人工呼吸、包扎止血等程序讲解和操作。培训内容主要包含应急救护新概念、心肺复苏、AED使用方法、外伤急症应对等常见安全问题的预防与应对措施。

  “此次培训让我们掌握了基本的救护知识和技能,能在突发情况时自救和救助他人,今后我们将把相关救护知识和技能融入到工作和日常生活中去。”企业参训人员代表如是说。(完)

【编辑:杨梦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