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荣昌:搭建“政校企”协作桥梁补科技创新短板
2023年8月7日 16:51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8月7日电 “民营企业科技创新现状如何?企业科技创新面临哪些难点?” “高校科研成果如何向民营企业转化?”近日,致公党荣昌区总支部联同荣昌区欧美同学会组织西南大学科技专家深入荣昌区食品企业展开调研,了解企业科技创新现状。

  “我们公司建有现代化卤肉制品生产线,夫妻肺片、紫燕百味鸡、藤椒鸡、芙蓉鸭等深受消费者青睐,但是荣昌基地缺乏新产品研发平台、队伍,产品质量有待于进一步提升,尤其是卤制品色泽稳定问题亟需解决。”重庆紫川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杨蕴丽介绍道。

  “卤制品水分挥发、与空气接触易导致其色泽变暗变黑,可通过保水、抗氧化、涂膜或真空包装等方式加以解决。企业可与西南大学共建研发平台、实习实训基地,深入推进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和科技成果转化,共同解决企业科技创新面临的问题。”西南大学农产品加工及贮藏工程专业博士汪学荣说。

  “你们有条件建立企业技术中心,可与高校建立校企合作,打造科技创新联合体,你们可与市场监管部门共建食品检测共享实验室,为区内食品企业提供公共检测服务,这些都有相关政策和资金支持。”荣昌区经信委科技科伍阳辉介绍了科技创新的有关支持政策。

  “下半年,我们将建设二期工程,规划有新产品研发中心、检测中心等,你们来得太及时了。接下来,我们将邀请西南大学的专家一起参与二期工程规划与建设,共同推进企业科技创新工作。” 杨蕴丽说。

  致公党荣昌区总支部主委杨作芳介绍,这样的“科技专家进企业”活动是致公党荣昌区总支部打造的社会服务重点工作,将充分利用党内优质政策、科技和人才资源,常态化组织相关专家深入企业一线,了解实情、现场指导、出谋划策,为企业纾困解难,有力推进科技成果转化与应用,搭建起“政校企”协作桥梁,补齐企业科技创新短板,助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完)

【编辑:马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