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泸永江荣商会协作会第一次会议举行
2023年8月2日 18:35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8月2日电(吴绣英)近日,由四川泸州和重庆永川、江津、荣昌四地商会携手举办的泸永江荣商会协作会第一次会议在泸州市举行。四地商会组织合作协调发展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据介绍,泸州、永川、江津、荣昌四地地缘相邻,人缘相亲,经济相通,文化相近,商务往来、经贸合作源远流长。四地汇聚了全国知名的酒业、能源、化工、汽车配套、电子信息装备、临港产业、物流配送总部等多产业多业态,产业基础良好,交通设施完善,人力资源充沛,生活配套齐备,各产业融合、整合良好,具有广阔的合作空间和良好的合作前景。

  会议期间,四地分别发布推荐项目,并就支持会员企业培育、产业发展和商会开展协作等方面进行交流。此外,会议就建立泸永江荣商会协作会、深化民间交流、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达成合作协议。

  “协议签订后,各方将深化商会、企业间的日常交流,为协作各方会员企业提供投资洽谈、产品推广、市场拓展等便利支持。”江津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工商联党组书记龚元祥说。

  此次活动主办方相关负责人称,作为各方交流聚会、协商推介项目平台,泸永江荣商会协作会将每年举办1次,由渝泸两地各市(区)工商联(总商会)轮流主办。各方将充分发挥川渝两地政策、地域优势,向协作方提供产业规划、招商引资、招才引智等方面的建议,促进劳务、产品、服务等资源要素流动,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融合发展示范区建设。(完)

【编辑:罗永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