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江北民进:“成长切瓜会”暑期课堂在山村欢乐开讲
2023年7月28日 14:39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7月28日电(谯治)“你希望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我想当科学家”“我想当宇航员”“我想当老师”……7月26日,城口县庙坝村“庙祥坝安”暑期小课堂之“成长切瓜会”欢乐开讲。民进江北区委会思想宣传专委会主任、享悦会公益读书会主理人刘盈盈以自己的成长经历与采访经历为例,向40名山村学童分享《怎样做一个“大写”的人》。

  刘盈盈通过讲述著名演说家成杰从小心怀理想,从大凉山贫困山村出发,最终成长为一名演说家及企业家的奋斗故事,带领孩子们围绕“我是谁”“我是什么样的人”“我希望成为什么样的人”“我最敬佩谁”等问题进行成段表达,引导孩子们深化自我认知、思考人生价值、养成分享习惯。部分学生在老师和同伴们的鼓励下,克服心理障碍,完成了人生中第一次公开演说。

  民进江北区委会还为孩子们精心准备了励志读物,以及手帐礼盒、水杯等纪念品,到场学生收获满满。

  据了解,近年来民进江北区委会一直高度关注乡村教育,发挥教育、文化界别会员的特长与优势,持续开展助推乡村教育发展的系列活动。今年上半年,民进江北区委会开展了赴四川省达州市宣汉县庙安中心校的送教送培送书活动和赴重庆市秀山县特殊教育学的教学乐器捐赠活动,捐赠物品总价值约10万元。

  “未来,民进江北区委会将继续关注乡村教育发展,多形式持续开展教育帮扶活动,以助推乡村教育发展为抓手,为乡村振兴贡献民进智慧和力量。”民进江北区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悉,“庙祥坝安”暑期小课堂是由重庆市发展改革委乡村振兴帮扶集团驻村工作队、中共城口县庙坝镇庙坝村支部委员会共同发起的一项针对乡村孩子的暑期公益活动,前期已邀请应急管理、交通运输等部门和学校的志愿者举办了“安全切瓜会”,接下来还将开展七彩童心笔会、小先生故事会等青少年活动,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充实而有意义的暑假。(完)

【编辑: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