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万州北部新城新型城镇化PPP项目渝巴路工程东二段建成通车
2023年8月28日 19:56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8月28日电(朱辉城) 28日,由中交四航局六公司承建的万州北部新城新型城镇化PPP项目渝巴路东二段全面建成通车,标志着万州高铁片区北部新城由规划设计转入建设实施阶段。

  据悉,渝巴路工程是万州高铁片区建设的重点工程,也是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与加快构建“一区两群”区域协调发展格局的重要工程。项目位于万州高铁北站东北侧,全长6.56千米,西连万利高速口入城大道,向东预留上跨万利高速通往熊家镇,路幅宽度36米,双向6车道,设计时速为50千米/时,是高铁片区东西向主干道。

图为渝巴路东二段全面建成通车现场。朱辉城摄
图为渝巴路东二段。朱辉城摄

  项目在建设过程中,坚持严把安全、质量、技术、进度关,实行“穿透式”管理,顺利完成各控制性工程目标。其中,渝巴路东二段工程3号高边坡是项目控制性工程之一,总面积4万平方米,高达129米,边坡级数10级,第一级边坡长约600米,为西南地区最大市政道路边坡。

  边坡顶部山体陡峭施工难度较大,为有序推进工程进展,项目部编制高边坡专项施工方案,邀请相关专家进行施工方案评审,确保施工方案切实可行,并严格按照审批后的方案组织施工。为确保安全施工,项目团队设计出“开挖一级,防护一级”的施工工艺确保边坡稳定。同时在施工过程中采用洒水、喷雾、喷淋等湿法作业有效降低施工现场扬尘,确保绿色生产。针对高边坡开挖及工程建设过程中的重难点,项目团队充分发挥创新思维,以技术引领推动项目建设提质增效,截至目前,已获得11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完)

【编辑:殷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