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市医学科学院揭牌 将聚焦基础医学和临床研究
2023年5月27日 16:43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5月27日电(张勤)重庆市医学科学院27日举行揭牌仪式。据介绍,学院挂牌于重庆市人民医院,将致力于开展基础医学和临床研究,搭建国内一流、国际水平的医学综合研究平台和机构,努力转化形成更多具有卫生健康领域重庆辨识度的创新成果,持续提升西部地区的医学科研辐射带动力。

  “增挂重庆市医学科学院后,我们将整合临床资源,把基础医学和临床研究有机结合,并进行成果转化。”重庆市人民医院院长张华说,医院将着力提升呼吸、耳鼻咽喉头颈、心血管、肝胆胰腺、骨科、神经等学科的科研实力,强化对卫生健康政策、卫生科技战略与发展规划的研究、咨询、指导等,切实发挥卫生健康政策领域智库作用。

  当天,重庆市人民医院与上海市肺科医院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以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提升医疗服务能力为核心,重点围绕学科建设、科研攻关、人才培养、远程会诊等方面加强合作,推动两院诊疗服务能力的联动提升,为两地群众提供更优质的健康服务。

  此外,重庆市外科学会也同步成立。重庆市人民医院肝胆胰腺外科研究所所长、重庆市外科学会会长王槐志介绍,学会将通过基层医生培训、开展临床研究等方式,提升区域整体外科水平。

【编辑:殷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