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渝中:开启四季关爱计划 守护城乡困境儿童成长
2023年4月16日 21:08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4月16日  汇聚慈善力量,助力乡村振兴。近日,2023年“乡村振兴·重庆专场”公益活动正式启动,由重庆市慈善总会、重庆市渝中区红樱桃义工协会在腾讯公益平台联合发起的公益项目“四季守护困境孩子”正持续进行。

图为宣传图。 渝中区慈善会供图
图为活动宣传图。 主办方供图

  据了解,“四季守护困境孩子”项目是一个针对城乡困境儿童身心健康支持计划,以“春夏秋冬”为主线,开启四季关爱计划,守护城乡困境儿童成长。该项目包含四个公益子计划,即“益起圆梦”计划为城乡困境儿童点亮微心愿,实现他们的小小愿望;“益起微笑”计划为城乡困境儿童提供“走出来、看世界”的机会,从而树立远大的理想抱负;“益起美育”计划为乡村儿童提供美育教育场所,培养艺术修养,推动乡村振兴;“益起暖冬”计划为偏远凝冻山区孩子筹集温暖包,帮助他们温暖过冬。

  在全国各地,这样的困境孩子有很多。他们由于自身生理以及社会、家庭等原因造成了生活困境,导致难以得到同龄孩子同样的发展机会,从小便承受着孤独、寂寞、困难等情绪上的压力。为了帮助困境儿童收获美好未来,红樱桃公益选择用爱的力量去守护他们的四季。

  “红樱桃公益自2012年发起以来,已走过11个年头。红樱桃四季有爱系列活动已携手千叶眼镜、百亚股份等数十家爱心企业,为近100万名困境孩子送去爱心物资、关爱陪伴。” 红樱桃公益理事长曾鹏介绍道,他们将一直致力于关心关爱城乡弱势儿童、青少年为己任,以培养“爱”的能力、培植“善”的心力、培育“义”的动力为核心理念,力争让每一位孩子都能无忧无虑地成长,助力他们绽放属于自己的光芒、照亮前行的道路、成就光明的未来。

  乡村儿童发展事业作为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不仅关系到儿童自身的生存和发展权利,更关系到乡村全面振兴的未来。在关注乡村困境儿童的同时,该项目也关注到了城市困境儿童。在该项目相关负责人看来,这些孩子都需要社会大家庭的关爱和保护。困境儿童及家庭受困境影响,经历困境迷茫、困境求助等不同阶段,他们的需求不仅是物质上的需求,还包括生理、心理、资源链接等多方面的需求。

  “四季守护困境孩子”项目通过帮助城乡困境儿童实现微心愿、带领他们参加研学夏令营、学校美育课程,以及生活物资陪伴等,从身、心、智、美等角度全面提升困境儿童成长发展水平,让他们拥有更好的“人生起点”和积极向上的童年。

  “少年强则国强,儿童的健康成长应该得到全社会的关注与呵护。”该项目相关负责人称,希望每个孩子的愿望都能实现,希望“外面的世界”就在孩子们眼前,希望每个孩子都有天马行空的想象力,用双手画出五彩斑斓的童年。接下来,将通过关爱儿童、公益帮扶、物资捐赠等多方面,在困境儿童的学习、生活上给予更多的陪伴和爱护。

【编辑:殷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