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加快打造国际知名的文旅消费高地 重庆去年授牌35家演艺新空间
2024年2月28日 8:36 来源:重庆日报

  2月27日,来自市文化旅游委的消息称,为助力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我市将加快打造国际知名的文旅消费高地、建设国际水准的文旅市场体系、深化开放共享的文旅国际合作,全力推动文旅消费提质增效。

  据介绍,去年,我市全力推动文旅消费持续升温,授牌35家演艺新空间,审批举办营业性演出1700余场(批)次,票房收入近4亿元;以打造“剧本娱乐之都”为目标,举办首届中国剧本娱乐嘉年华系列活动,相关类型门店共570余家,排名全国前列;举办“百万职工游巴蜀”活动,发行近30万张“巴蜀文旅年票”,带动出游近100万人次,累计拉动消费10亿元以上。

  同时,我市成为丝绸之路旅游城市联盟创始成员单位,并发起成立陆海新通道旅游推广联盟,联手打造“国际旅游合作示范区”;开展国际文旅交流推介活动30余场,成功落户1家外资旅行社,文旅领域国际合作得到深化拓展。

  接下来,我市将加快建设巴蜀文化旅游走廊、世界山水都市、壮美长江三峡和世界遗产胜地,精心打造彰显国际范、中国味、巴渝韵的世界级旅游景区和度假区、红色旅游高地、内河游轮集群、温泉之都等精品,全力推进长江、长征国家文化公园,以及红岩文化公园、重庆非遗博览园、华纳威秀主题公园等重大项目,加快打造国际知名的文旅消费高地。

  同时,我市还将优化完善“惠游重庆”等应用开发,利用数字技术全面提升文旅市场培育、调控、服务、监管的效率和水平;进一步推动外商投资文旅产业,在演艺新空间、剧本娱乐、动漫电竞、旅游民宿等新业态领域培育打造优势消费集群,坚持举办西旅会、世界大河歌会、武陵文旅大会、全球旅行商大会等重大文旅活动,加快建设国际水准的文旅市场体系。

  此外,我市还将加快推动澜湄旅游城市合作联盟总部落户重庆,叠加“144小时过境免签”与外商从事旅游业务相关试点,将重庆打造为国际旅游枢纽城市,大力发展“旅游+”,促进澜湄国家及欧美国家旅游商品在渝集聚;支持武隆开展旅游国际化试点;用好国际知名展会和线上推广平台,持续深化打造“渝见不同”品牌IP,将其塑造成为具有辨识度的对外交流合作平台。(韩毅)

【编辑:杨梦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