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川渝首度联手开评考古重要发现 重庆巫山龙骨坡遗址考古发掘等9个项目入选
2024年2月2日 8:34 来源:重庆日报

  2月1日,川渝两地文物考古工作者齐聚成都,首度联手开评考古重要发现。

  经过激烈角逐,9个项目榜上有名。它们分别是:重庆市巫山县龙骨坡遗址考古发掘项目、重庆市武隆区花仟洞遗址考古发掘项目、四川省资阳市濛溪河遗址年考古发掘项目、四川省成都青白江徐家巷遗址考古发掘项目、四川省广汉市三星堆遗址考古发掘项目、四川省盐源县老龙头墓地、重庆市武隆区天子坟遗址关口一号西汉墓考古发掘项目、四川省绵阳市涪城区皂角铺村崖墓群考古发掘项目、重庆市武隆区盐井峡盐业遗址考古发掘项目。

  这样的联手“放榜”,将从2024年开始,每年一次轮流在川渝两地举办,让同根同源的川渝悠久历史文化,彰显深厚底蕴和人文魅力。

  首度联手“放榜”仅是川渝两地文物考古的亮点之一。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相关负责人说,2023年,川渝两地还协同推进了川渝盐业遗产、川渝宋元山城体系、蜀道自然与文化遗产联合申遗。持续实施17项川渝石窟寺保护示范项目,高标准共建川渝石窟寺国家遗址公园等。(李晟)

【编辑:杨梦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