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迎来新年第一场国际范时尚大秀 中国·重庆国际小姐大赛总决赛举行
2024年1月8日 8:50 来源:重庆日报

  为壮大“美丽经济”,展现“渝妹子”的青春活力、才智爱心,1月5日晚,以“重庆美 世界潮”为主题的2023中国·重庆国际小姐大赛总决赛在渝中区举行,为重庆带来新年第一场国际范时尚大秀。最终,经过激烈比拼,陈佳丽、肖思语、胡文倩分获冠、亚、季军。

图为冠军陈佳丽(中)、亚军肖思语(右)、季军胡文倩(左)。 主办方供图
图为冠军陈佳丽(中)、亚军肖思语(右)、季军胡文倩(左)。 主办方供图

  本次大赛由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主办,重庆新闻旅游集团、新女报时尚传媒集团承办,致力发展壮大“美丽经济”,切实拉动文旅时尚消费,传播积极向上的女性健康理念,提升重庆国际化水平,助推我市加快建设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和国际消费中心城市。

图为中国·重庆国际小姐大赛总决赛开场秀《歌舞青春》。 主办方供图
图为中国·重庆国际小姐大赛总决赛开场秀《歌舞青春》。 主办方供图

  星光璀璨,华服斗艳……当晚的决赛分动感活力时装秀、浪漫青春泳装秀、华丽典雅礼服秀及才艺展示四个比赛环节,选手通过形体、台风、才艺展示,传递“渝”众不同的闪耀魅力和健康自信的时尚理念。

  在活力时装秀环节,她们步伐从容自信,身姿挺拔优雅,或婉约精致,或青春时尚,用最优雅的仪态、最具风情的表演,为观众呈现了一场独具韵味的走秀。

  在才艺展示环节,她们“十八般武艺齐上场”,舞蹈、唱歌、朗诵等,将现场氛围掀起阵阵高潮,现场掌声雷动。

  来自俄罗斯、白俄罗斯、巴西、哥伦比亚、意大利等地选手持外卡参赛,塑造她们独有的“美丽名片”。

  最终经评委现场打分(占比80%)、网络投票得分(占比10%)、网络传播得分(占比10%),选手陈佳丽、肖思语、胡文倩分获冠、亚、季军,唐嘉敏获得最佳传播奖、卡米拉·弗鲁特(Camila Fruet)获最佳上镜奖等。

  除了比赛环节,决赛上,选手们还进行了“渝中时尚华服秀”展示(不打分评比)。她们的服装由重庆首位登上纽约时装周的青年独立设计师杨露“专属定制”,巧妙地融入母城文化、解放碑、洪崖洞、来福士等元素,打造出独具重庆辨识度的大秀。走秀中,主办方还开创性地把渝中文创非遗特色产品融入其中,让选手携“重庆欢迎你”非遗珐琅掐丝画、烙画《千厮门》、“遇水则发”晴雨伞、“越时光”帆布包等文创产品走秀,赋予渝中文创产品更时尚的表达方式,赢得现场阵阵掌声。

  据介绍,重庆国际小姐大赛IP由重报集团深耕13载,已成为重庆一张亮眼的名片。本次大赛共吸引了600多名选手参赛,并与第二届“全球不眠之夜·魅力街巷”渝中文旅消费品牌活动联办,创新推进文旅演艺融合发展,为渝中夜经济、美丽经济带货引流。自去年12月起,选手们以“重姐星推官”形式打卡渝中“魅力街巷”、潮流地,目前所发布的短视频、图文等,总阅读量超过3000万,有效增强了“全球不眠之夜”这一IP的热度。(韩毅)

【编辑:杨梦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