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全国留守儿童关爱保护“百场宣讲进工地”活动在重庆举行
2023年9月14日 8:57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9月13日电(记者钟旖)近日,2023年中建集团全国留守儿童关爱保护“百场宣讲进工地”活动(第五十七场)在重庆举行。

  活动中,专业法务人员普及了《未成年人保护法》;参会人员一同观看防拐、防溺水及生活用电安全教育视频;工友代表宣读“我是法定倡议人”倡议书;员工代表宣读“践行社会责任,关爱留守儿童”倡议书,呼吁职工及工友切实履行家庭主体监护责任,多关注孩子在成长过程中的情感需求;与会相关负责人为“蒲公英”青年志愿服务队授旗,为留守儿童赠送“助学”礼包、为工友“送慰问”;社区医生为小朋友们开展“爱心义诊”;留守儿童及父母共绘彩陶……

  中建三局数字工程公司西南经理部党总支书记、总经理李学同表示,今后,该企业将继续发光发热,推进志愿关爱活动,持续关注留守儿童群体,开展走访慰问、心理疏导、志愿帮扶、法制宣传、游戏互动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全力为孩子们打造温馨、和谐、向上的快乐家园。

  中建三局数字工程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郑亚文表示,本次活动形式丰富、内容充实,既能关爱孩子们的身心健康,又能提升家庭亲密关系,富有教育意义。未来,公司将擦亮“蒲公英”志愿服务品牌,努力把关爱留守儿童工作做出成效、实绩、亮点,联动更多的社会力量,共同为留守儿童茁壮成长撑起一片蓝天。(完)

【编辑:张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