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电力高等专科学校打造能源电力产教融合共同体
2023年5月21日 22:10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5月21日电(肖江川 王德良 胡蝶 )近日,重庆市电力行业深化“求学圆梦行动”推进产业工人学历能力提升改革试点工作启动仪式暨电力行业产教融合联盟签约仪式,在重庆电力高等专科学校举行。

  根据有关工作部署,中华全国总工会委托重庆市总工会开展“求学圆梦行动”产业工人学习能力提升试点。重庆市迅速行动,专门成立改革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制定改革试点工作方案。

  在电力行业产教融合联盟成立仪式上,重庆电力高等专科学校与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国家能源集团重庆电力公司、大唐重庆分公司、华电重庆分公司、重庆市电力行业协会等单位代表签署了重庆市电力行业产教融合联盟协议。与会代表讨论通过了联盟章程、协议,确定了首届轮值主席单位,重庆电力高等专科学校当选为联盟秘书处单位。

  重庆电力高等专科学校将以此次联盟成立为契机,建设具有重庆辨识度的电力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打造电力行业培训服务高地,塑造能源电力类培训服务特色品牌,促进能源电力行业和产业发展。

  当天,重庆电力高等专科学校还举办了“劳模工匠进校园活动”。活动邀请到全国劳动模范张毅、国网重庆电力公司特等劳动模范冯德伦、重庆市劳动模范彭怡到校演讲,分享他们在各自领域里立足岗位、攻坚克难、勇于创新的故事。(完)

【编辑:刘相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