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川外举办新文科教育教学改革专题研讨会
2023年5月19日 23:36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5月19日电(记者钟旖)四川外国语大学近日召开以“‘五说’新文科——面向未来,融合创新,构建SISU新文科高质量发展新格局”为主题的新文科教育教学改革专题研讨会。

  “五说”新文科,包括校领导说新文科、处长说新文科、院长说新文科、教学基层组织说新文科、学生共同体说新文科五个方面。专题研讨会重点关注了“五说”中的前“三说”。

图为活动现场。四川外国语大学供图
图为活动现场。四川外国语大学供图

  在“院长说新文科”阶段,该校各学院围绕各自新文科建设的理念、举措、成效与问题,分享了新文科教育教学改革实践探索经验,并表示将继续做好新文科建设,与其他学院共同开创学校新文科改革与建设新局面。

  在“处长说新文科”阶段,四川外国语大学的教务处处长刘玉梅、人事处处长檀春耕围绕人才培养,回顾了学校新文科建设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并表示将继续为学校新文科建设提供强有力支持。

  在“校领导说新文科”中,四川外国语大学校长董洪川指出,新文科建设是一个复杂系统工程,需要全校对新文科的理解达成共识,了解社会对人才的需求、了解学校的实际情况,培养满足国家建设需要的新时代文科新人。

  董洪川认为,新文科建设有五个核心点,一是价值引领,培根铸魂,塑造学生的家国情怀;二是全球视野,培养具有世界格局和世界眼光的人才;三是有学理性,有目的性的交叉融合;四是充分运用现代信息技术,推动方式和内容的技术赋能;五是加强培养创新型现代化建设人才,推进基层教学组织改革及重构。(完)

【编辑:贾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