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四川外国语大学金砖国家研究院成立十周年
2023年5月7日 19:01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5月7日电(记者 刘相琳)四川外国语大学金砖国家研究院成立十周年庆典暨新时代的金砖国家与南南合作学术研讨会6日在四川外国语大学举行。国内多所高校的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话如何推动金砖国家研究的可持续、高质量发展,共议南南合作。

  2013年5月,为支持和服务“金砖国家重庆论坛”,四川外国语大学正式成立金砖国家研究院。十年来,该研究院积极服务国家和地方面向金砖国家的合作与交流,先后在渝承办3场金砖国家智库国际研讨会,承担10余项党政机关委托的相关课题。

  四川外国语大学党委书记邹渝表示,希望金砖国家研究院在新的起点、新的赛道上要主动对接国家重大需求,强化时代使命感,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要强化有组织科研,在研究方向、研究议题方面展开进一步凝练和聚焦,树立品牌特色意识;要进一步强化平台建设,在金砖国家研究和南南合作研究方面做出川外特色,持续推出更高质量、更具标志性的研究成果;要加强团队建设,凝聚团队合力,开展更有特色的人才培养。

  教育部高校国别和区域研究工作秘书处主任罗林在视频致辞中表示,重庆作为我国西部地区唯一的直辖市,在金砖国家合作中具有产业互补优势、文化交流优势、对外开放程度较高三大优势。四川外国语大学金砖国家研究院在未来应当在推进金砖国家和南南合作发展方面发挥更大作用。(完)

【编辑:杨梦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