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日报】“2023海外华文媒体高层川渝行”在重庆启动 卢红出席
2023年4月11日 10:27 来源:重庆日报

  4月10日,“行走中国·2023海外华文媒体高层川渝行”在重庆启动。活动由重庆市委统战部、重庆市委宣传部、四川省委统战部、四川省委宣传部以及中国新闻社联合主办,邀请21个国家的28家主流华文媒体聚焦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赴川渝参访。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卢红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卢红表示,今年来,重庆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作为“一号工程”和工作总抓手总牵引,双城经济圈建设按下“快进键”、进入“加速期”。华文媒体生于侨、长于侨,是海外侨胞和世界友人了解中国的重要窗口。希望大家以此次参访活动为媒,把镜头和笔触对准巴山蜀水,更加自觉展示中国形象,做中国式现代化的宣传者;更加生动讲述川渝故事,做双城经济圈的建设者;更加积极传播重庆声音,做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的贡献者,让海外“侨”见更多体现国际范、中国味、巴蜀韵的川渝魅力风采。

  据悉,接下来两周,海外华文媒体将陆续赴重庆江北、两江新区、潼南、荣昌和四川自贡、宜宾、雅安、成都等8个区市参访,向世界展现现代化川渝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唱好“双城记”、共建经济圈营造良好舆论氛围,进一步提升两地在海外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周尤)

【编辑:陈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