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迪拜新闻网】行走中国·2023海外华文媒体高层川渝行将于4月10日启动
2023年4月10日 16:39 来源:迪拜新闻网

  “行走中国·海外华文媒体行”是按照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的要求,中国新闻社深化与世界各地华文媒体的联系、并根据海外华文媒体对中国新闻报道的需求及关注的中国大事、热点新闻事件,定期组织海外华文媒体高层到中国大陆进行实地采访报道的系列活动。

  记者6日从“行走中国·2023海外华文媒体高层川渝行”主办方获悉,“行走中国·2023海外华文媒体高层川渝行”将于4月10日在重庆启动。28家主流华文媒体将赴川渝参访。

  此次活动由重庆市委统战部、重庆市委宣传部、四川省委统战部、四川省委宣传部以及中国新闻社联合主办,活动将聚焦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邀请来自美国、德国、英国、法国、意大利、加拿大、罗马尼亚、澳大利亚、印度尼西亚、瑞典、阿联酋、日本、韩国等21个国家的28家主流华文媒体赴川渝,参访重庆江北区、两江新区、潼南区、荣昌区,以及四川省自贡市、宜宾市、雅安市、成都市。

图为2021年3月22日,海外华文媒体参访团走进重庆忠县,聚焦库区绿色生态文明建设。何蓬磊 摄
图为2021年3月22日,海外华文媒体参访团走进重庆忠县,聚焦库区绿色生态文明建设。何蓬磊 摄

  活动期间,28家主流华文媒体将实地参访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产业布局、工业现代化、科技创新、营商环境、特色文化旅游、乡村振兴等,为川渝唱好“双城记”、共建“经济圈”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客观、真实地向世界讲述巴蜀新故事、传播巴蜀好声音、展现现代化川渝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高速发展的川渝走向世界搭建一座文化桥梁。

图为2021年3月24日,海外华文媒体参访团走进奉节白帝城。 何蓬磊 摄
图为2021年3月24日,海外华文媒体参访团走进奉节白帝城。 何蓬磊 摄

  从2008年起,“行走中国·海外华文媒体行”已先后赴西藏、新疆、重庆、上海、江西、河南、海南、四川、云南、山东等地参访考察,对促进各地的海外招商引资、形象宣传等作出了积极贡献。

  在中国新闻社、重庆市委统战部、重庆市委宣传部共同主办和指导下,中国新闻社重庆分社围绕“重庆城市发展建设”“重庆·东盟国际物流大通道建设”“渝新欧国际铁路联运大通道建设”“内陆开放高地建设”“智能制造及智博会”“绿色长江生态文明建设”参访主题,分别于2015年8月、2016年5月、2017年4月、2018年4月、2019年8月、2021年3月成功组织实施了六届“行走中国·海外华文媒体高层重庆行”实地参访活动。48个国家和地区的89家海外主流华文媒体的106位媒体高层人士,深入重庆15个区县实地采访,共参访考察了170个参访点。

——刊发于【迪拜新闻网】

【编辑:陈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