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交通执法部门开展客运专项整治
2023年4月2日 8:07 来源:华龙网
交通执法队员在景区周边开展“拒乘'黑车' 安全出行’”宣传。受访者供图
交通执法队员在景区周边开展“拒乘‘黑车' 安全出行”宣传。受访者供图

  春季踏青出游时,重庆交通执法巴南区大队启动客运专项整治,并走进景区开展出行安全宣传。

  执法队员介绍,此次专项整治将在巴南区南泉、丰盛古镇等景点周边,聚焦班线客车、旅游包车、租赁大客车,重点检查旅游包车是否持有效的包车客运标志牌进行经营、是否按照包车客运标志牌载明的事项运行、9座以上租赁客车是否违规租赁以及利用租赁客车从事包车业务等。对持有包车线路牌和临时加班线路牌的旅游车辆或客运班车开展重点检查,防止其超越营运范围。

  此外,执法队员也将在景区周边开展非法营运整治,并开展出行安全宣传,引导乘客乘坐具有正规资质的客运车辆。

  重庆交通执法部门表示,此次专项整治将持续到“五一”假期。同时提醒乘客,如发现班线客车、旅游包车、租赁大客车等存在违法行为,可拨打(023)12345举报。

  (记者 刘艳 通讯员 方霞)

值班编辑:张婉凝

【编辑:张霁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