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强冷空气来袭?气象专家:对重庆影响有限,预计降温4~6°C
2023年4月2日 8:09 来源:上游新闻

  根据中央气象台预报,从4月1日起,一股强冷空气将从北向南影响我国大部分地区,各地将迎来一次降雨降温天气。这股冷空气对重庆市范围内会造成多大影响?市内温度会不会“秒回”冬天?3月31日下午,记者对重庆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李强进行采访,他表示,这股冷空气对重庆的气温影响有限,预计平均降温只有4~6°C。

  根据重庆市气象台预计,4月1日夜间到3日白天,重庆市有雷雨天气过程,主要影响时段为2日夜间到3日白天,中东部地区中雨到大雨,局地暴雨,雷雨时部分地区伴有短时强降水、阵性大风,局部山区有小冰雹;4月6日清明节期间各地持续阴雨,日平均气温下降4~6°C。

  李强表示,本次冷空气对重庆温度的影响大约从2日夜间开始,温度下降幅度比较平缓,3日、4日市民不会感觉到有明显的降温。“预计到5日、6日这两天的时候,大家才会感到温度有一定程度下降,预计市内平均降温4~6°C。本次降雨天气结束后,气温又会回升,7日、8日部分地区就有望迎来多云天气见到阳光。”至于最近重庆市内天气多变的原因,李强表示这是因为目前正处于季节转变中。

  另外,重庆气象台还发布了4月天气趋势预报。预计 4月,全市平均气温为17.9°C,较常年同期(18.2°C)和去年同期(18.1°C)分别偏低0.3°C和0.2°C;全市平均降水量为110毫米,较常年同期(99.3 毫米)偏多1成,较去年同期(150.8 毫米)偏少3成。

  4月主要降水过程集中在4月上旬和下旬,共计有11天。除了上旬这次降温降雨外,预计本月22到23日还将有一次影响较大的降温,届时可能有中雨到大雨,局地暴雨,降温2~4°C。(记者 何艳)

值班编辑:张婉凝

【编辑:张霁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