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26个国家和地区驻华使节走访重庆
2023年4月1日 16: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重庆3月21日电 (记者 刘相琳)“亲眼见证中欧班列从这里发车前往德国,让人印象深刻。”21日,在重庆铁路集装箱中心站,看着一列装满电子产品、机械零件及日用百货的中欧班列(成渝)发车后,阿尔及利亚驻华大使哈桑·拉贝希对记者如是说。

  20日至22日,来自欧洲、非洲、亚洲的26个国家和地区的驻华使节代表团赴重庆参访,重点考察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和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等情况,感受重庆推进各类通道互联互通,促进通道与经济融合发展一体驱动的努力,推动各国与重庆在各领域友好合作。

  在渝期间,使节们参观了重庆市规划展览馆等地,感知重庆规划发展情况;考察了重庆内陆国际物流枢纽展示中心和重庆铁路集装箱中心站,见证了中欧班列(成渝)发车,实地了解重庆建设港口型、陆港型和空港型“水陆空三型”国家物流枢纽城市情况。

  中国政府欧洲事务特别代表吴红波表示,重庆是红岩精神、巴渝文化的起源传承之地,是环山汇水、绿色美丽的山水相拥之地,也是金融科创、物流交通的融汇枢纽之地。相信通过此访,可以让使节们充分领略和了解重庆的山川河岳、文化渊薮、革命历史和科技发展,切身感受广袤巴渝盛地的生机、活力与底蕴,希望各位使节通过此次重庆之行,结识重庆、了解重庆、宣传重庆,积极推动各国与重庆在各个领域的友好合作取得更大成就。

  考察了重庆内陆国际物流枢纽展示中心后,参访使节代表团团长、阿尔巴尼亚驻华大使塞利姆·贝洛尔塔亚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中欧班列将中欧双方从遥远的地方连接起来,使运输更便宜、更快速、更安全,沿线国家从中欧班列中受益颇多,促进了经贸往来。重庆是中国最重要的工业城市之一,包括汽车、摩托车、电子信息等产业优势明显,希望能在这些方面与重庆展开合作。(完)

——刊发于网络新媒体 【俄罗斯龙报网】【美国侨报网】

【编辑:张霁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