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2023年“百万英才兴重庆”全国重点高校巡回引才活动走进四川
2023年4月1日 21:18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4月1日电(记者钟旖)3月29日至31日,2023年“百万英才兴重庆”全国重点高校(春季)巡回引才活动走进四川,先后在四川大学、西南交通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开设专场,吸引3000余人入场求职,1180人与用人单位达成求职意向。

  活动中,为促进用人单位和毕业生“零距离”沟通,重庆市人力社保局特意将岗位送到学生宿舍,全力促进毕业生顺利就业、尽早就业。此外,重庆市人力社保局还通过主题展板、活动手册、现场宣讲等形式,向到场学生介绍重庆市基本情况和发展优势,向毕业生们展示重庆近年来人才发展成果及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

图为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图为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全国重点高校(春季)巡回引才活动旨在通过搭建毕业生与用人单位双向选择平台,宣传推介重庆经济社会发展特点、人才政策及人才生态环境,吸引高校青年人才来渝就业发展。”重庆市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说,活动走进四川,打通了成渝两地人才互通的经络,加快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人才协作建设步伐,是实践两地联合培养人才、联合促进人才就业,落实“人才引领驱动”的有力实证。

  下一步,重庆将聚焦重点产业需求,继续加强与四川重点高校的交流合作,开展实施民营企业引才服务月、网上直播引才等活动,实现两地需求资源整合,推动川渝引才交流合作向更高水平、更广领域、更深层次迈进。

  据介绍,走进四川是2023年“百万英才兴重庆”全国重点高校(春季)巡回引才活动“走出去”的最后一站,活动前期已赴长沙、昆明、北京、西安、哈尔滨、长春等地的13所高校招才引智,3576人达成就业意向。(完)

【编辑:梁钦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