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中国初中篮球总决赛(重庆赛区)在永川收官
2023年3月31日 18:59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3月31日电(陈媛 宋世海 刘畅)为期4天的中国初中篮球联赛总决赛(重庆赛区)31日在永川体育馆落下帷幕。重庆实验中学和巴川中学分别斩获中国初中篮球联赛总决赛(重庆赛区)男篮、女篮冠军;重庆第一实验中学获得男篮亚军。

图为巴川中学女篮获得冠军。永川区教委 供图
图为巴川中学女篮。永川区教委 供图
图为重庆市实验中学获得男篮冠军。永川区教委 供图
图为重庆市实验中学。永川区教委 供图

  本次活动由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中国篮球协会主办,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篮球分会协办,永川区教委承办。重庆市共有16支初中球队192名球参加了2022-2023中国初中篮球联赛总决赛(重庆赛区)。

  据了解,中国初中篮球联赛(CJBL)是目前全国覆盖范围最广、参赛人数最多和水平级别最高的初中生篮球联赛。按照赛程设置,2022-2023中国初中篮球联赛覆盖32个省、市、自治区,分为基层赛、分区赛、总决赛。此次获得重庆赛区男篮一、二名和女篮第一名的3个球队,将代表重庆出征中国初中篮球联赛西区比赛。

  “作为2022-2023中国初中篮球联赛(重庆赛区)承办区,在展现师生学生风采同时,通过观摩每场精彩球赛,让永川区师生获得了全新享受与运动激情。”永川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委主任中意说,永川区教委将一如既往全面实施素质教育,牢固树立以“兴趣、普及、特色”为核心的体育运动发展理念,认真贯彻“健康第一”的指导思想,通过广泛组织开展体育运动以及学前教育的趣味篮球启蒙,积极营造发展体育运动的良好氛围,不断激发全区中小学师生的运动热情,推动校园体育运动的蓬勃开展。

图为永川中学队与对手激烈对抗。永川区教委 供图
图为永川中学队与对手激烈对抗。永川区教委 供图

  永川中学男子篮球队作为东道主代表队,与巴蜀中学的季军争夺战中,队员们积极防守、精彩配合、精准投篮、顽强拼搏,最终以69:63的成绩,获得本次比赛第三名。 

  目前,永川区已成功创建国家级篮球特色学校13所,市级篮球特色学校7所。红河小学、永川中学等代表队先后取得重庆市第一名、第三名的佳绩。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