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2022年度“感动重庆十大人物”颁奖典礼举行
2023年3月29日 8:48 来源:重庆日报

  平凡孕育伟大,感动传递力量。3月28日晚,2022年度“感动重庆十大人物”颁奖典礼在重庆广电大厦演播厅举行,现场揭晓了2022年度“感动重庆十大人物”及特别奖。聚光灯下,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传递出平凡却伟大的力量,为新时代新征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重庆提供了有力的思想保障、精神动力和道德支撑。市领导姜辉、屈谦、但彦铮、李静出席活动。

  在掌声中登上颁奖台的,分别是全身心投入爱心事业的“重庆妈妈”杨霞、勇夺世界技能大赛金牌的巴渝工匠李小松、用爱为妈妈唤醒记忆的孝顺儿子张兴义、身残志坚的诚信致富带头人刘绪海、自强不息拼进清华大门的农村娃李琦、坚守反诈前沿的巾帼刑警黄露、坚守山村教书育人38年的最美教师陈申福、带着一群特殊孩子“触摸”世界的“校工哥哥”雷煜、陪伴“瓷娃娃”14年的同桌奶奶李贤菊、把树扎进石头缝里的生态修复“美容师”林云喜,以及重庆市第九批援藏干部人才工作队和战山火的“逆行者”2个特别奖集体。

  “感动重庆十大人物”评选是一项旨在弘扬凡人善举、礼赞平民英雄的年度群众性评选活动,是重庆着力打造的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铸魂育人的典型宣传品牌项目。2006年至今,已成功举办17届,共推选出170名获奖人物、14个特别奖,每年群众参与投票近500万人次。

  本次颁奖典礼,由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重庆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重庆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指导,重庆日报报业集团、重庆广播电视集团(总台)主办,今日重庆传媒集团承办。(陈国栋)

值班编辑:陈佳欣

【编辑:黄维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