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第六届全国高等学校电子信息类专业青年教师授课竞赛决赛在渝举行
2023年3月29日 13:11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3月29日电(记者 周毅)29日,记者从重庆邮电大学获悉,近日,第六届全国高等学校电子信息类专业青年教师授课竞赛决赛在重庆邮电大学举行,8位优秀青年教师角逐本轮竞赛特等奖。

图为竞赛现场。重庆邮电大学供图
图为竞赛现场。重庆邮电大学供图

  据介绍,第六届全国高等学校电子信息类专业青年教师授课竞赛分为预赛和决赛,预赛于2022年4月启动,吸引了全国28个省市的653名选手参与比赛,最终评选出182位优秀青年教师参与本次决赛。在决赛中,182位参赛教师分为8个小组,分别角逐各组第一名,各组第一名参与特等奖的竞争。

  最终,在特邀的6位国家级教学名师、25位省级教学名师和10位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组成的评委会评审下,电子科技大学教师孙启明获得特等奖,32位教师获得一等奖、54位教师获得二等奖、85位教师获得三等奖,空军工程大学、国防科技大学、西安邮电大学和无锡学院4所高校获得优秀组织奖。

图为颁奖典礼现场。重庆邮电大学供图
图为颁奖典礼现场。重庆邮电大学供图

  重庆市教委高等教育处调研员李翔表示,此次竞赛为重庆高校青年教师提供了难得的学习和展示机会,希望相关单位进一步关注重庆教育、支持重庆高校发展,助力重庆高校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教学体系、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实践。

  大赛颁奖典礼上,重庆邮电大学副校长吕翊介绍了学校发展情况,指出学校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加快实施“世界一流学科攀登计划”,聚焦大数据智能化特色优势学科领域,围绕“芯屏器核网”全产业链,汇聚一流的创新人才队伍,产出一流的科研成果,全面增强服务国家发展战略和重庆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完)

【编辑:钟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