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赓续前行 能见未来” 重庆市鲁能巴蜀中学校十五周年办学成果展举行
2023年3月26日 20:15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3月26日电(记者钟旖)重庆市鲁能巴蜀中学校26日以“赓续前行 能见未来”为主题,举办建校十五周年办学成果展。

图为重庆市鲁能巴蜀中学校十五周年办学成果展现场。周毅摄
图为重庆市鲁能巴蜀中学校十五周年办学成果展现场。周毅摄

  据介绍,重庆市鲁能巴蜀中学校由重庆巴蜀中学和重庆鲁能开发(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创办,与重庆巴蜀中学同根同源、共生共荣。2007年9月2日落成开校后,学校引领出一条重庆市中学民办教育的新道路,为解决教育资源短缺问题,满足社会多元化的教育需求提供了一种新模式;2021年8月,该校根据国家关于“公参民”治理的要求,划转为江北区政府管理,成为一所公办完全中学。

  办学十五年来,重庆市鲁能巴蜀中学校桃李盈门、成果丰硕,获评重庆市普通高中新课程新教材实施示范校、重庆市优质课程资源开发基地学校、全国优秀少先队集体等50余项办学荣誉。

图为重庆市鲁能巴蜀中学校执行校长张勇致辞。周毅摄
图为重庆市鲁能巴蜀中学校执行校长张勇致辞。周毅摄

  “15年的耕耘,我们培育了渝州大地4万余名学子。奋进的15年也结出了累累硕果,为国家培养了一大批的建设者、接班者。”重庆市鲁能巴蜀中学校执行校长张勇在致辞时透露,新时代、新征程,鲁巴人也在思考学校的新未来。为此,学校与江北区“12345”发展战略同频共进,提出了创建“国内一流的中华名校”的办学愿景,绘制了《鲁能巴蜀中学高质量发展十年规划》,确立了从2021年至2031年发展的“235”战略步骤,“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图为重庆市鲁能巴蜀中学校党委书记舒义海致辞。周毅摄
图为重庆巴蜀中学党委书记舒义海致辞。周毅摄

  重庆巴蜀中学党委书记舒义海说,15年来,每一个重要的历史节点,都是鲁能巴蜀中学不断奋进、继往开来的新起点。在迈向中国式教育现代化的新征程上,希望全体教职员工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责任感、只争朝夕的使命感,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希望全体教职员工牢固扎根巴蜀大地,把握新时代教育新要求,拿出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勇气,为重庆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应有的力量。

图为中共江北区委书记滕宏伟致辞。周毅摄
图为中共江北区委书记滕宏伟致辞。周毅摄

  中共江北区委书记滕宏伟在致辞时说,鲁能巴蜀作为江北教育的“领头雁”,区委始终高度重视。特别是2021年“民转公”以来,多次组织专人专班、一线办公,推动学校硬件改善、队伍建设、品牌塑造,在更高层次打造国内一流的“中华名校”。希望学校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锐意创新、五育并举,为江北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满足群众“上好学”的愿望贡献力量。“我们将当好学校改革发展的坚强后盾,做到投入上持续支持、人员上持续保障、情感上持续关怀,让大家在此安心教育、沉心学习、舒心生活。”

图为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金强致辞。周毅摄
图为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金强致辞。周毅摄

  “‘民转公’非一区一校之事,需各级各方同舟共济,相助当如左右手,继往而开来。”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金强在现场对鲁能巴蜀中学发展表达期望。他说,一是稳定要发力、二是改革要发力、三是品牌要发力。作为全市“民转公”改革体量最大、影响面最广的学校,鲁能巴蜀中学承载着全市人民对“民转公”的殷切期望与重托,要主动承担起教育资源优化配置,积极拓展教育布局,缩小教育发展差距的重任,办好中央关心、群众关切、社会关注的基础教育。

图为“优质生源基地”授牌活动。周毅摄
图为“优质生源基地”授牌活动。周毅摄

  活动现场,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南开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山东大学、宁波诺丁汉大学、西交利物浦大学等9所高校代表向鲁能巴蜀中学授牌“优质生源基地”。

  值得一提的是,鲁能巴蜀中学师生现场向重庆巴蜀中学原校长、鲁能巴蜀中学创始人、原执行董事长傅唯泉,重庆巴蜀中学原校长王国华,鲁能巴蜀中学首任校长唐良沐,第二任校长张勇,重庆巴蜀中学党委副书记、鲁能巴蜀中学校长吴国慧5位引路者致敬,致敬他们为鲁能巴蜀中学高质量发展、特色化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

图为重庆巴蜀中学原校长、鲁能巴蜀中学创始人、原执行董事长傅唯泉讲话。周毅摄
图为重庆巴蜀中学原校长、鲁能巴蜀中学创始人、原执行董事长傅唯泉讲话。周毅摄

  傅唯泉回顾了学校创业的艰苦历程,鼓励师生热爱学校、以校为荣,分享“以校为家”治校智慧,感谢社会各界对鲁能巴蜀发展的关心支持,并寄语教师勇毅前行,为教育事业贡献更大的力量。

图为鲁能巴蜀中学综合楼项目开工仪式。周毅摄
图为鲁能巴蜀中学综合楼项目开工仪式。周毅摄

  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金强、重庆市教育委员会主任黄政、中共江北区委书记滕宏伟、江北区政府区长陶世祥、江北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龚均、江北区政协主席刘汉华等共同参与鲁能巴蜀中学综合楼项目开工仪式。

  当天,学校还同步举行庆典活动、展示活动以及学生社团活动。(完)

【编辑:周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