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沙坪坝区2023年春季房交会正式开幕
2023年03月24日 22:46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3月24日电 23日,“潮涌嘉陵·风动歌乐”沙坪坝区2023年春季房交会正式开幕。17个精品楼盘集中亮相,购房可享消费补贴等多重优惠。

  据介绍,近期,随着楼市政策的进一步优化调整,沙坪坝区房地产市场需求端和供应端持续发力。本次春季房交会旨在落实惠民政策、推介优质楼盘、展示区域优势资源,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有序发展,着力打造高品质居住生活环境,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

  购房可享契税50%消费补贴

  沙坪坝区房地产业协会负责人介绍,“本次房交会持续到4月30日,分为线上看房和线下展会两种模式。”其中线下展会将于4月3日在三峡广场举办,持续到4月16日,17家房企拿出精品户型,针对不同购房需求,提供专属优惠,更有二手房交易、金融服务等住宅相关行业联袂参展,让广大购房者切实体会购房的便利与实惠。

  具体优惠政策为,凡购买本次沙坪坝区参展项目经公证明确的新建商品住房、非二手车位、新建商业用房、办公用房等房屋,且在展期内已网签重庆市商品房买卖合同并向本区税务机关完清购房契税的购房人,可申请购房者实际缴纳契税金额50%的购房消费补贴。

  值得注意的是,申请补贴的新建商品房屋必须同时符合以下三个条件:一是购买经公证机构明确的此次房交会参展房屋;二是网签合同时间在2023年3月23日至4月30日24时之间;三是契税完税凭证时间必须在2023年3月23日至4月30日(含)之间。

  置业新沙区 畅享新生活

  本届房交会有招商渝天府、万科星光天城、万科清水甲第、融创寻光沙磁、富州平顶山58号、俊峰山万里、永缘·锦庭、华宇城、融汇温泉城等多个实力品牌楼盘参展。参展项目基本囊括了沙坪坝区绝大部分优质楼盘,涵盖洋房、叠拼、写字楼、小高层、精装高层、公寓、车位等多种物业形态,满足市民不同置业需求。

  “消费补贴使用方法非常简单,可定向选择购买汽车、商超、百货、家电等商品时使用,直接抵扣现金。”上述负责人介绍,除了房交会优惠政策外,各参展项目还自行推出各种专属优惠措施,可在春季房交会的基础上叠加享受。如招商渝天府:每天限量5套特价房,总价优惠15-40万。华宇城:住宅优惠2%,商业优惠3%,公寓优惠5%,车位一口价。还有到访礼、购房礼、家电礼、物业礼等超值优惠。

  “房交会期间政府‘真金白银’消费补贴,加上房企各类优惠,真正做到了让利惠民。”沙坪坝区住房城乡建委相关负责人说,沙坪坝区作为西部(重庆)科学城战略桥头堡,产业配套完善,资源载体丰富,前景好、潜力大、优势多,是宜居宜业优选之地。

  据悉,沙坪坝区正围绕“加快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主阵地,争当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示范区,争当创新驱动排头兵、内陆开放领头雁”目标要求,聚焦“四个重大”,持续推进“四个示范区”建设。

  城建方面,位于沙坪坝区西部新城的梁滩河百里生态画廊、东部区域的井双新城这两大作业面正加快建设。投资5亿多元,占地137亩。

  产业方面,沙坪坝区正构建特色优势产业体系,全力打造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生命健康、软件设计、电子信息等主导产业集群,积极培育战新产业,加快商贸消费升级,着力培育高质量发展新的增长点。

  交通方面,沙坪坝区正加快推进渝西、渝昆高铁等现代基础设施建设,完成成渝中线高铁科学城站征地拆迁,启动站城一体化项目建设,启动建设科学城站TOD等标志性、引领性项目,并加快推进轨道交通7号线、15号线、17号线、27号线建设,将完成内环快速路拓宽改造,启动建设西永隧道,加快建设科学城隧道等26公里市政道路,建成重庆西站TOD一期,提速滨江贯通工程。

【编辑:罗永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