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中国肿瘤整合诊治技术指南(CACA)发布暨精读巡讲将在渝举行
2023年03月23日 16:04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3月23日电(陈媛 周毅)中国肿瘤整合诊治技术指南(CACA)发布暨精读巡讲(重庆站)将于3月25-26日在重庆举行,中国抗癌协会理事长樊代明院士,将带领多名院士和癌症专家齐聚重庆就液体活检和肿瘤内分泌做精读巡讲专场活动。

  中国抗癌协会副理事长、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党委书记吴永忠23日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上述信息。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周毅 摄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周毅 摄

  据了解,《中国肿瘤整合诊治指南(CACA)》(下称“指南”)由中国抗癌协会组织13000余位权威专家集体编写,是首部属于中国人的肿瘤诊治指南。指南覆盖53个常见瘤种(瘤种篇)和60个诊疗技术(技术篇)。秉承“防-筛-诊-治-康、评-扶-控-护-生”十字方针,聚焦中国人群的流行病学特征、遗传背景、原创研究成果及诊疗防控特色,纳入中国研究,兼顾医疗可及性,体现整思维,是兼具中国特点和国际视野,适合中国人群的肿瘤指南规范体系。

  吴永忠表示,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作为全国推广CACA指南五家试点单位之一,制定了《CACA指南进临床工作方案》,不断加强自身学习培训,遴选高水准师资队伍,面向基层医疗机构开展巡讲,把指南在重庆及周边区域全面传播。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