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农工党潼南区委会开展“同心潼行 守护生命”AED行动
2023年03月17日 11:39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3月17日电(李濡君)为普及应急救护健康知识,提高广大干部群众在突发事件中的自救、互救能力,3月15日,农工党潼南区委会联合区红十字会、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在区行政中心大厅开展“同心潼行 守护生命”AED行动。

图为潼南区“同心潼行 守护生命”AED行动现场。潼南区委统战部供图
图为潼南区“同心潼行 守护生命”AED行动现场。潼南区委统战部供图

  “AED自动体外除颤仪被称作‘救命神器’,当有人发生心脏骤停时,在最佳抢救时间的‘黄金4分钟’内,利用AED和心肺复苏急救技能对患者进行抢救,能及时有效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活动中,培训老师通过理论讲授和现场演示,详细讲解了心肺复苏现场抢救流程、AED的使用方法和海姆立克急救法,尤其对AED的定义、原理和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阐述。所有参训人员聚精会神,认真上好这堂“生命必修课”。 

  在实操训练环节,大家积极踊跃参与实操,在人体模型上反复练习。“AED一旦开启就不能触摸患者,同时提醒周围人员让开。”“压的时候一定要注意频率,深度5-6厘米,按30次吹两次气。”过程中,培训老师手把手教学,及时纠正学员不规范的动作,确保参训人员学到正确、规范、实用的急救技能。

  学员们纷纷表示,急救知识是一项守护生命健康的重要技能,今天的培训具有很强的指导性、操作性和实用性,提升了大家在突发状况下自救和互救能力,让人受益匪浅。

  “我们将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不断深化‘救’在身边社会应急保障能力建设,积极开展常态化应急救护知识普及推广,让每个市民都能了解急救知识。”农工党潼南区委会专职副主委王黎说。

【编辑: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