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丰都:党建引领聚合力 结对共建促振兴
2023年03月12日 10:36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3月12日电(代龙)10日,受丰都县委统战部邀荐,西南大学柑桔研究所(中国农业科学院柑桔研究所)党委书记谭志友带领研究所教工四支部全体党员赴丰都县龙河镇洞庄坪村开展“学雷锋·办实事·做先锋”党建引领乡村振兴联建共建主题党日暨乡村振兴专题调研活动。

  活动中,双方支部党员共同观看了《精神的追寻-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系列节目之《雷锋精神》,并围绕活动主题,就如何“更好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及如何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提升党建引领事业发展的能力,展开了交流讨论。

  谭志友在活动上指出,此次党建引领乡村振兴联建共建暨专题调研活动是柑桔研究所持续创新党建活动方式,推动柑桔研究所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的有益探索,今后要坚持积极探索与基层党建联动的新模式,进一步搭建基层党建与科研院所党建共建共享新平台。

  活动当日,双方党员同志赴龙河镇洞庄坪村长岭完小开展“助教启梦”志愿捐赠活动,并邀请西南大学柑桔研究所新聘博士白俊英为学生们开展了一场精彩的“逐梦励志”演讲。

  此外,双方支部党员还听取了洞庄坪驻村第一书记关于乡村振兴“鸿鹄计划”的发展历程以及凤鸣湾乡村振兴田园综合体的规划介绍,并实地走访调研了凤鸣湾乡村振兴田园综合体项目,就田园综合体产业发展与项目负责人进行了意见交换。

  “活动旨在深化基层党的建设和乡村振兴工作有机结合、深度融合,推动科研机构“产学研”力量向基层汇集,助推凤鸣湾乡村振兴田园综合体高质量发展。”活动主办方负责人表示。

值班编辑:张婉凝

【编辑:张霁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