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垫江玉鼎小学:课后延时服务引进板球运动
2023年03月07日 11:47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3月7日电(陈维)近日,重庆市垫江县玉鼎小学校通过课后延时服务引进板球运动,并开展相应比赛吸引众多师生前来观看。

  据了解,板球又称木球,是一项起源于英国的绅士游戏,既锻炼手眼的协调能力,也集上肢动作控制能力、技巧与力量为一体。板球运动以击球、投球和接球为主,参与者分两队作赛,通常每队11人,一队做攻击,另一队做防守。重庆市板球协会会长李革介绍,2028年板球运动即将重返奥运,届时全运会也会设立该项比赛。

图为比赛现场。 玉鼎小学供图
图为比赛现场。 玉鼎小学供图

  在操场上,参赛选手们不断挥舞着板球棒,有条不紊地击球、投球、防守和得分。现场气氛热烈,掌声和欢呼声不绝于耳。

  玉鼎小学校长黄方辉称,板球是一项充满活力和竞争性的运动,具有丰富的文化内涵和历史背景。希望通过课后延时服务引进板球运动,能够激发学生们对板球的兴趣和热爱,同时也为学生们提供一个展现自我、锻炼身体、增强团队精神的舞台。

值班编辑:陈佳欣

【编辑:黄维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