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大学开展“学雷锋”系列主题活动
2023年03月05日 16:25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3月5日电(记者钟旖)3月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连日来,重庆大学开展“饮水思源学习身边雷锋 励志向上做新时代雷锋”系列主题活动。

  主题公益活动包括开设“励行大讲堂”系列讲座,成立“励行志愿者协会”,以学院为小组分赴学校、社区、敬老院等,让学雷锋在青年学生中蔚然成风,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

图为讲座活动。重庆大学供图
图为讲座活动。重庆大学供图

  3月3日,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蒋兴良教授开展专题讲座,讲述自己和团队数十年如一日,常年在高海拔、高寒的生命禁区克服重重困难磨砺,取得丰硕成果的经历。305名各学院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奖学生代表聆听。

  “励行志愿者协会”各小组志愿者也积极投入到学雷锋志愿服务中。

  美视电影学院小组组织学生清理校内广告栏的小广告和学生宿舍的生活垃圾,美化校园环境;土木工程学院小组组织志愿者到覃家岗街道新桥村清洁卫生、菜地除草;自动化学院肺腑之言健康公益团队走上重庆市街头,开展肺癌健康预防知识宣讲和肺癌患病风险评估;建筑城规学院小组组织志愿者到敬老院给老人送去温暖,为他们进行健康常识的科普讲座……

图为志愿者合影。重庆大学供图
图为志愿者合影。重庆大学供图

  据了解,近年来,在重庆大学“学雷锋”志愿服务月中,年均校内志愿服务活动超180场,超6000名青年学子投身志愿服务活动,3月服务时长超8万小时。

  后续,重庆大学还将通过国家奖助学金团队、勤工助学服务总队、公益服务团队等开展丰富多彩的系列公益活动,将学雷锋活动不断拓展内容、创新形式、丰富载体,以实际行动学习雷锋,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完)

【编辑:何蓬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