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两江新区启动2023学雷锋服务月公益活动 成立“爱心集市”
2023年03月04日 12:57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3月4日电 (王丹 吴林娟 刘贤) 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和第24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即将来临。3日,重庆两江新区“益起筑爱·情暖春日”学雷锋服务月公益活动在当地正式启动,将持续至3月底。

图为活动现场。 两江新区慈善会供图
图为活动现场。 两江新区慈善会供图

  本次活动由两江新区社会保障局、宣传部(文明办)、教育工委、总工会、团工委、妇联主办,两江新区民政事务中心、两江新区慈善会承办,旨在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让更多人走进慈善、参与公益。

  当日,两江新区首个“爱心集市”授牌成立。

  金黄酥脆的手工饼干,自闭儿童手绘封面笔记本,趣味便携的泡泡相机……爱心义卖摊位上,企业捐赠的物品和小朋友的手工品分类摆放,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挑选。

图为爱心义卖现场。 王丹 摄
图为爱心义卖现场。 王丹 摄

  “首先要确保周边环境安全,然后轻拍重喊,判断意识与呼吸情况,按压时注意保持每分钟100-120次的频率……”活动现场,蓝天雪豹志愿者正为居民讲解心肺复苏知识。

图为活动现场。 王丹 摄
图为活动现场。 王丹 摄

  集市一角书香氤氲。两江新区慈善会提前发起“共沐书香”的倡议。在活动期间,市民可捐赠闲置书籍,慈善会将在寒暑假把这些书籍集中捐赠给辖区贫困学生、困难儿童。

  两江新区社会保障局(退役军人事务局)党委书记、局长但堂文表示,本次公益活动,既是惠民生、暖民心的务实之举,也能引导、支持有意愿有能力的企业、社会组织和个人积极参与公益慈善事业。

  “爱心集市”试点成功后,两江新区慈善会还将在辖区商圈、公园、社区等陆续开设爱心集市,为市民提供公益演出、家电维修、爱心义剪、法律咨询、反诈宣传等志愿服务。

  据悉,自2016成立以来,两江新区慈善会已先后开展 “慈善情暖万家”“慈善超市”“特殊困难救助”“呵护弱小行动”“抚育花蕾行动”“向日葵成长计划”“爱心助回头”等10余个慈善项目,惠及辖区居民、企业职工、困难群众等约5.5万人次。(完)

值班编辑:陈佳欣

【编辑:黄维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