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举行中学教师统战知识教学竞赛
2023年03月04日 11:47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3月4日电(王琴)3月1日至3日,2023年重庆市“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中学教师统战知识教学竞赛决赛在梁平举行,来自万州、梁平、垫江、九龙坡等16个区县的参赛选手逐一登台比拼。

图为授课现场。梁平区委统战部供图
图为授课现场。梁平区委统战部供图

  一场别开生面的统战知识课堂在西南大学附属重庆市梁平实验中学生动上演。“同学们,你们知道我国有多少个民族吗?”“百年统战的经验有几条?”赛场上,选手们采用研讨式、案例式、情景式教学方式,充分运用PPT展示、视频播放等教学手段,为在场观众和评委展示了一堂堂气氛活跃的统战知识课。

图为颁奖现场。梁平区委统战部供图
图为颁奖现场。梁平区委统战部供图

  精彩的演讲佳句频出。“作为青年学生,生逢盛世当不负盛世,我们不是旁观者,我们应该是主力军。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汲取统战历史名城光辉力量,在实践锻炼中磨砺成长。”“不忘‘筚路蓝缕’的来时路,用‘统战道理’补好学生思想之‘钙’;走好‘薪火相传’的脚下路,用‘统战原理’充好学生理念之‘电’;坚定‘乘风破浪’的未来路,用‘统战真理’加好学生实践之‘油’。”

  决赛现场,来自渝中区和九龙坡区的选手,双双获得本次比赛特等奖;比赛还评出一等奖6名,二等奖8名,优秀组织奖10名。决赛活动由重庆市委统战部、重庆市委教育工委主办,梁平区委统战部、梁平区委教育工委承办,西南大学附属重庆市梁平实验中学协办。

  据悉,本次重庆市“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中学教师统战知识教学竞赛分为初赛、片区赛和总决赛三个阶段,旨在通过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推动统战知识进学校、进课堂、进头脑,并构建“大思政课”体系。

【编辑: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