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渝北:密切家校联系 提升“隔代家长”教育理念
2023年03月01日 17:05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3月1日电(冯俊松)为进一步开展家校共育工作,2月28日,重庆市“甜甜虎爷爷奶奶大讲堂”公益活动走进渝北区和合家园小学校。

图为活动现场。 主办方供图
图为活动现场。 主办方供图

  “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能够进一步密切家庭和学校之间的联系,提高家庭教育的水平。”和合家园小学校校长梁大元介绍,多年来,该校一直致力于家长学校的建设,着力实施家长教育素质工程,广泛普及家庭教育知识,指导教子方法,密切学校与家长的联系,有效地把家长作为学校实施素质教育的重要阵地。

  活动现场,重庆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工作联盟培育发展组向学校“甜甜虎”青少年志愿服务队授旗。同时,重庆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工作联盟辅导干预组、重庆市第十一人民医院为该校授牌“危机干预绿色通道项目学校”。

  授牌仪式结束后,渝中区红樱桃义工协会、渝北区龙兴镇文化服务中心、重庆市第十一人民医院以及和合家园小学校的相关代表以座谈会的形式,重点交流各类别的心理危机干预策略、学生家庭教育培训等内容。

  值得一提的是,活动期间还为家长、师生等开设专家讲座,通过现状分析、案例分析、提问解答等方式,让参与活动的老年人体会科学育儿对于孩子成长的重要意义。

  梁大元称,此次活动有助于帮助爷爷奶奶、外公外婆们更新教育方式,充分发挥祖辈家长的教育力量,更有效地助力孩子健康快乐成长。

  据悉,本次活动由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重庆市文明办指导,重庆市乡村学校少年宫管理办公室、重庆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工作联盟主办,重庆市渝北区和合家园小学校、重庆市渝中区红樱桃义工协会承办。

值班编辑:陈佳欣

【编辑:黄维正】